只靠風力行走 荷蘭設計師造巨型「海灘野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荷蘭的藝術家和工程師聯手,製造出一個以海風為動力的設備,能像真的動物一樣行走,讓人大開眼界。

在寬闊的沙灘上,矗立?由塑料管製作而成的巨大雕像。一陣陣海風吹過,這些巨大的雕像在風帆和機械腿的作用下竟然動了起來,有的像哺乳類動物般走動,有的如爬蟲類動物蠕動,真是一幅相當奇特的景象。

這些雕像名為「沙灘動物」,由荷蘭藝術家和工程師西奧?詹森創作而成,材料卻是用了最為常見和普通的管子。

「沙灘動物」設計師 西奧‧詹森:「這是我們在荷蘭用於房屋電纜的管子。因此它非常便宜且非常容易獲得。」

不過工藝設計卻是相當不容易的,現年73歲的詹森從事這個項目已經有30年了,「沙灘動物」也經過了很多次的改良。

「沙灘動物」設計師 西奧‧詹森:「你看到的是第一個『沙灘動物』。在我現在看來,它看上去很差勁,只能移動背部的腿。」

現在新版的「沙灘動物」已經能夠更好的適應戶外沙灘環境,對於風暴、沙子、水的耐受力也大大提高。詹森希望他最終可以讓「沙灘動物」無需維護長久的存在沙灘之上。

目前,詹森設計的「沙灘動物」正在荷蘭海牙藝術博物館展覽,展期一直到7月3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去親自看看。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