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力挺烏克蘭 各國地標點亮黃藍國旗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世界各國紛紛在地標建築物,打上烏克蘭國旗藍黃兩色燈光,表達強力支持。

烏克蘭在2月24日,遭到俄羅斯軍事入侵,引發各國聲援。台灣除了有台北101大樓外牆,在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再度亮起藍黃燈光,組成烏克蘭國旗;高雄燈會也在活動的最後一個周末,用藍、黃燈光打亮衛武營,南北串聯,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在亞太地區,南韓的首爾市政廳及南山首爾塔,27日點起藍黃燈光;澳洲的雪梨歌劇院及坎培拉國會大廈,也在228這天,加入力挺烏克蘭的行列。

歐洲的德法兩國,早在23日俄烏危機升溫時,就聲援烏克蘭。德國布蘭登堡大門和法國巴黎市政廳的外牆,夜間打上藍黃燈光;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在俄羅斯入侵當晚,也亮起藍黃光;巴黎艾菲爾鐵塔在第二天馬上跟進,連續3天打上藍黃光,傳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聲援行動全球開花,羅馬尼亞軍人排隊捐血,為難民醫院補充血庫;大量捐贈物資也湧入烏克蘭西部最大城市利維夫(Lviv)以及英國首都倫敦,志工忙著清點分類,希望早日送到難民手上。

倫敦志工 CONSUELO ISABEL WODZICKI-MALISZ:「我在華沙出生,在80年代和媽媽一起逃離波蘭,因為共產主義。作為一個國家,我們理解這種痛苦,我們理解經歷戰爭、失去一切的感覺。」

截至3月1日,與烏克蘭相鄰的波蘭,已迎接超過37萬名烏克蘭難民入境,波蘭民眾主動提供物資和糧食協助。聯合國表示,截至2月底,已有超過50萬難民出逃鄰國,進入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