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催淚景象 烏克蘭人民展現堅韌不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基輔婦產科醫院持續努力接生嬰兒,烏克蘭企業和志願者也紛紛團結發揮所長,建造防禦裝置阻擋俄軍入侵,輪班製作免費食物提供給前線,而逃到波蘭邊境的難民也彈奏鋼琴加油打氣,展現出不受戰爭屈服、堅韌不拔的一面。

戰車、軍事卡車不斷前進,在俄軍前往烏克蘭的道路,到處可見斷壁殘垣。自2月24日,俄國總統普丁宣布進行「特別軍事行動」起,烏克蘭全境多處慘遭砲火襲擊。

住基輔婦產科醫院孕婦 ALENA SHINKAR:「我在 2 月 24 日凌晨 5 點時被擊中聲(火箭襲擊)驚醒,我聽到爆炸聲、許多女人開始哭泣和尖叫。戰爭開始了。我簡直不敢相信。」

百姓陷入無情戰火,醫院也首當其衝,孕產婦被迫進入地下室,新生命就這樣在炮火中誕生了。

住基輔婦產科醫院新手媽媽 YULA:「我在戰爭的第一天來到這裡。我懷孕了,2 月 28 日我有了兒子,他的名字叫馬克。我們在這裡很安全,世界上最好的人員,最好的員工在這工作,我們為他們感到非常自豪。」

在戰爭的強壓下,烏克蘭當地企業和志願者團結一心,盡己所長保家衛國。

基輔建設公司工頭 ZAKHAR POVYDYSH:「我們明白,我們作為建設者不知道如何戰鬥,但我們可以發揮作用。」

一家位於首都基輔的大型建設公司,自發組織工人,將建築工地的鋼筋和大樑,製造成有「捷克刺蝟」之稱的拒馬,抵禦坦克等輪式車輛,一週內造出110座。

基輔建設公司工頭 ZAKHAR POVYDYSH:「我們會盡所能幫助我們的軍隊、防禦領土。我們製造阻輪刺樁。如果我們的金屬用完了,我們就製造燃燒彈(molotov cocktails)。我們會盡所能讓我們的國家獲勝。」

不僅首都基輔,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當地的住宅、大學和醫院皆遭受砲火襲擊,隨地可見的導彈碎片,卻讓當地民眾更加團結,夜以繼日的工作,努力讓食物和基礎生活物品能正常供應。

哈爾科夫麵包店員工 JAVID:「正如你所見,我們不停地工作讓物價不會上漲。我們將繼續工作,就像我們之前所做的那樣。」

哈爾科夫警察:「我們將食物帶到檢查站給我們的同事,並將食物運送給殘疾人,我們將食物運送給需要的人。烏克蘭萬歲。」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自俄羅斯入侵後,在10天內(統計至3/5),已有150多萬烏克蘭難民進入鄰國,是「二戰以來歐洲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在波蘭科爾佐瓦(Korczowa)的難民營地,德國鋼琴家馬特羅(Davide Martello)日前(3月3日)就帶著鋼琴到此演奏、撫慰人心,吸引一名烏克蘭女子上前參與。

烏克蘭女子:「沒有......(烏克蘭語)......(睡覺)沒有睡覺,壓力。」

自述三天沒有睡覺,即使身心疲憊,在馬特羅翻閱手機樂譜的協助下,烏克蘭難民也要彈奏皇后樂團的〈We Are the Champions〉,期望和平早日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