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布增加軍事預算 冷戰以來最大成長幅度

瑞典總理安德森表示,為了維護瑞典安全、支持烏克蘭、增加瑞典的防衛能力,政府將增加軍事預算。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瑞典總理安德森今早在針對軍事戰略問題的記者會上宣布,瑞典將提高軍事預算,新的軍事預算將佔瑞典國內生產毛額的2%,並增加國防兵力,以對抗現今面對的安全威脅。

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為了維護瑞典安全、支持烏克蘭、增加瑞典的防衛能力,政府將增加軍事預算。

瑞典預計將從軍備預算從去年的660億增加到1080億,佔瑞典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瑞典上次這樣大幅的增加軍事預算是在1950年代期間。

這並非瑞典近年第一次計畫增加軍事預算,在2020年,政府就有計畫在2025年達到整體軍事預算比起2014年的預算多85%的目標。然而有鑑於現今局勢危及,政府決定採取更加激烈的手段。

為了維持瑞典國內穩定、爭取國會多數,安德森表示,政府將會透過穩健、長期、可行的手段達成增加軍事預算的目標,因此並沒有為何時達標設下期限。

安德森說,瑞典將加強軍事防衛以及平民防衛力量。

軍人數量預計將從6萬增至10萬,也許將需要更多年輕人入伍服役,投入國土防衛,但實際的數量將取決於平民防衛的狀況。

瑞典在野黨對安德森的決定多表同意。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的研究,瑞典自1997年後,軍事預算就一直下降,從國內生產毛額的2%降到2011年的1.1%,到去年才微升到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