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病蟲害管理觀摩 農友分享提攜後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農業研究及成果舉世聞名,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9日在屏東九如地區,舉辦百香果病蟲害綜合管理觀摩會,希望透過栽種成效佳的農友及專家,分享栽培技術,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互相交流,提升農業智識及技術。

網室栽種的百香果園裡,每棵台農一號百香果,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果粒,讓人看了又驚喜又療癒。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分所長 李文立:「我們用栽培的方式去避開病毒的問題,那這個也就是我們一開始在講的,有關於綜合管理的裡面的概念,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百香果)它必須要用電照的方式,健康種苗,早一點栽培,然後特殊的栽培方式,也就是你要特別用心照顧。」從石油化工廠退休後才務農的農友黃國明,他說很開心能分享自己3年來以無毒方式栽種百香果的心得,並表示做好萬全準備,務農才會更有把握。

九如百香果農友 黃國明:「因為農民口袋很淺,就是怕虧錢,所以要務農,一定要做好準備的工作,到農試所、到農政單位就是農改場,他們去上課去準備這些功課。」屏東縣議員 陳明達:「多來參加這一類講座,可以吸收較多的經驗,減少用藥,讓我們的消費者健康,我們自己也健康,減少用藥,也可以減少我們的成本。」

自然熟成的百香果,掉落到預先架設的吊網裡,採收後約放3到4天後熟再食用,風味更佳,百香果酸甜滋味令許多消費者喜愛,目前在屏東地區,算是很新興推廣的農產業。

觀摩民眾:「百香果這幾年價格不錯,也是新興的,以屏東來講南部來講,一個新的產物,所以他們會想了解,看是怎麼栽培,怎麼銷售。」

觀摩民眾:「透過辦觀摩會的部分,除了自己的操作,還可以到別人的田間去參觀,我覺得對我們的幫助都很大,我們可以了解不一樣的做法,跟不同的品種,還有它的差異性。」

近年來百香果從全台最大面積的栽種區南投埔里,逐漸有向南移趨勢,屏東地區許多農友改種百香果,透過觀摩及講座,許多農友表示獲益匪淺,更期待種百香果能帶來更好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