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響應國際制裁 跟進高盛撤出俄羅斯

美國摩根大通集團10日宣布撤出俄羅斯,成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2家決定放棄俄國生意的華爾街大型銀行。圖為紐約時報廣場的摩根大通廣告牆。(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多國嚴厲制裁,全美資產最大銀行摩根大通集團今天宣布撤出俄羅斯,跟進高盛集團,成為第2家決定放棄俄羅斯生意的華爾街大型銀行。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發言人培里歐(Tasha Pelio)透過聲明表示:「我們遵照世界各國政府指令,一直積極撤出俄羅斯事業,也沒有在俄羅斯爭取任何新生意。」

培里歐說,摩根大通目前與俄羅斯相關的業務往來,僅限於協助國際客戶撤出當地、替客戶管理俄羅斯相關風險及保管資產、提供人道援助並照顧好自家員工。

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以美國為首的歐美國家紛紛宣布制裁俄羅斯,從經濟著手向莫斯科施壓。近一週來,全球多家知名零售、科技、支付企業宣布退出俄國市場,俄羅斯在國際社會愈來愈孤立。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今天稍早宣布逐步撤出在俄羅斯的業務,成為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家決定退出俄羅斯的美國大型銀行。

全美第4大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則表示正評估在俄羅斯的事業前途。

俄羅斯國土面積廣大,經濟規模相對小很多,因此美國多數銀行在俄羅斯的事業規模有限。根據申報資料,截至2021年底,花旗對俄羅斯曝險規模達98億美元,在全美銀行中居首;美國銀行(BofA)分析報告指出,高盛對俄羅斯估計曝險9.4億美元。

摩根大通未在申報資料中公布對俄羅斯曝險情況,意味在俄羅斯業務往來有限。

摩根大通在俄羅斯員工數量不到200人,主要從事投資銀行業務、替在俄羅斯營運的國際企業客戶提供金融服務。華爾街日報分析,摩根大通關閉前述業務的難度較高,撤離速度將不及同樣選擇放棄俄羅斯事業的其他企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