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博士來台150周年 中華郵政發售紀念郵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各地都有馬偕醫院,而這個名字就是為了紀念馬偕博士,週二(3月9日)就是他來台屆滿150週年紀念日,最新版的馬偕紀念郵票,也選在當天發行,發行典禮地點就選在馬偕在清末所建的淡水禮拜堂,感念他的對台奉獻。

馬偕博士來台150周年,淡水禮拜堂舉行紀念郵票發行典禮,由貴賓一同進行揭幕。

表演聲中,感念馬偕博士來台近30年,對台灣宣教、醫療和教育,都極具貢獻。

中華郵政總經理 江瑞堂:「今年適逢馬偕博士來台150周年,為了緬懷他對台灣的貢獻,所以我們以他的肖像為主題。也辦一個臨時郵局,然後負責銷售,還有限量發售一個郵票發行典禮的紀念卡。」

新版郵票搭配淡水禮拜堂,以及滬尾偕醫館圖案,突顯馬偕博士的重要性。

外交部無任所大使 林佳龍:「我也相信小小的一張郵票,它裡面呈現的是愛與希望,是可以寄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的一張郵票。」

桃園市長 鄭文燦:「馬偕可以講是台灣現代化,非常重要的奠基者,他是一個創始人,也是一個拓荒者,所以馬偕可以講是台灣重要的歷史資產,也會成為台灣傳統的一部分。」

配合新郵發行,以及淡水地區舉辦的相關慶祝活動,未來將推出一系列集郵商品供民眾選購,也進一步將馬偕故事,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