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員指俄轟炸核子設施 附近旅舍也陷火海

烏克蘭高階官員10日表示,俄羅斯飛機轟炸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的一個研究所,那裡有實驗性核反應爐,且附近的一間旅舍陷入火海。(圖/翻攝自FB@ДСНС Україн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烏克蘭高階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飛機轟炸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一個研究所,那裡有實驗性核反應爐,且附近的一間旅舍陷入火海。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在網路發文中表示,哈爾科夫的物理暨科技研究所(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內,有「用於科學目的的放射源」。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報導,消防單位已在撲滅一間旅舍的大火,這間旅舍有5層樓高,占地100平方公尺(約30.25坪)。

烏克蘭國會的官方網站稍早曾有發文表示,物理暨科技研究所附近的戰鬥仍在持續當中。

俄軍上週占領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附近一座訓練設施在俄軍攻擊下也曾起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