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烏克蘭抗俄 比起戰機更需地面武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0日表示,國務院排除透過美國基地移轉波蘭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的提議,還說烏克蘭抵抗俄羅斯軍隊入侵,比起戰機更需要地面武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排除透過美國基地移轉波蘭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的提議,還說烏克蘭抵抗俄羅斯軍隊入侵,比起戰機更需要地面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不斷呼籲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運送戰機到烏國,或在烏國設立禁航區,以抵禦俄軍空襲。

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華府告訴媒體,烏克蘭已發現地面防禦系統更能有效反擊俄國的「強大」空軍。

普萊斯說:「我們會持續提供烏克蘭夥伴所需的地對空系統,以應付他們面臨的俄國飛彈、火箭、大砲威脅。」

普萊斯還說,烏克蘭自有好幾個「完全具備任務能力」的飛機中隊,若美國派更多戰機赴烏克蘭,可能替這場戰事火上澆油,「情報圈評估,以這種方式提供飛機…可能會被莫斯科視為(衝突)升級」。

波蘭日前表態願把自家的蘇聯時代米格-29戰機透過美國駐德空軍基地移轉給烏克蘭,之後再由美國提供F-16戰機給波蘭作為替代。

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昨天告知波蘭防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華府無意參與這項計畫。

俄軍進攻烏克蘭已達兩週之久,今天至少圍困了4座大城,還有裝甲車隊正駛向首都基輔的東北邊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