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郊外上演坦克伏擊戰 俄又一將領疑喪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昨天(10日)俄羅斯和烏克蘭外長在土耳其談判未果;烏克蘭軍方10日在推特貼出一段影片,表示烏軍在基輔東北部 布洛瓦利砲轟俄羅斯戰車縱隊,讓俄軍急忙轉頭撤退,烏軍還稱已經擊斃俄羅斯戰車軍團指揮官 安德烈·扎哈羅夫,目前消息還沒有被俄方證實。

週四,俄羅斯和烏克蘭外長在土耳其進行談判。這是戰爭爆發以來,雙方進行的最高級別的談判。

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烏克蘭過去沒有投降,現在也沒在投降,未來也不會投降。」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會後表示,俄羅斯沒有停火意願,也沒有對安全撤離平民做出任何保證。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說,普丁不拒絕和澤連斯基會面。烏方對此表示,澤連斯基已經準備好了。

雙方都承諾,將繼續對話。

週三,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一家婦幼醫院遭到空襲。烏克蘭政府週四宣布,包括一名兒童在內的三人遇難,至少17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超越了暴行。入侵者對馬里烏波爾所做的超越了暴行。」

俄軍對婦幼醫院的轟炸,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白宮發言人 莎琪:「在一個主權國家野蠻地使用武力,襲擊無辜平民,這令人震驚。」

週三,英國國防部在官方推特表示,俄羅斯確認在烏克蘭使用了最受爭議的殺傷性武器TOS-1A。TOS-1A是一款火箭發射器,可以發射攜帶真空彈頭的火箭。真空彈會瞬間消耗周圍氧氣,製造超高溫環境,對受波及的設施和人產生摧毀性效果。真空彈的使用受到國際公約的嚴格限制。

此前有圖像顯示,普丁已將TOS-1A系統部署進烏克蘭。

而在地面戰場上,俄軍似乎繼續受挫。烏克蘭軍方10日貼出一段影片,指烏軍在基輔近郊的羅伐利(Brovary)伏擊了俄軍的坦克車隊,影片裡可見雪花紛飛的天氣中,一排坦克車接連爆炸。

烏軍稱,整支坦克部隊被摧毀。

烏克蘭士兵:「一隻坦克部隊當時正在開向基輔,規模很大,我們的伏擊進行的很有組織。」

烏軍還向媒體展示了在坦克裡繳獲的俄軍士兵身份證件、體恤、睡袋等物品。其中一輛坦克經過維修後,將重新投入戰場使用。

烏軍還聲稱,擊斃了這隻坦克部隊的指揮官、曾獲普丁親頒勳章的札哈羅夫上校(Andrei Zakharov),不過外界尚無法證實該消息。

俄軍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兩週。此前衛星圖像顯示基輔以北長達幾十公里的俄國車隊,被曝因補給等問題停滯不前。不過烏克蘭軍方日前指出,俄軍仍沒有放棄包圍基輔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