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陸續撤出 傳俄國反制將其收為國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全球多國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並實施制裁,國際企業也紛紛響應,麥當勞、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等品牌暫時退出俄羅斯市場,日本服飾品牌UNIQLO,也在週四(10日)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外媒報導,俄國政府擬定反制計畫,將這些撤出的企業資產收歸國有。傳出麥當勞、蘋果等59間企業,都被列入名單中。

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48間分店的業務,UNIQLO各分店出現搶買熱潮,一間UNIQLO內,2層樓都出現結帳人龍。

俄羅斯民眾:「很遺憾,主要的銷售公司現在在俄羅斯關閉。我認為,俄羅斯不應該沒有世界品牌。人們排隊搶買所有的東西,這真的很可悲。我認為這是不應該的,我希望品牌能儘快回來。」

俄羅斯民眾:「如此多的世界品牌暫停在俄羅斯的運作,這很可悲。太糟糕了,這麼多的人將會失去工作。這種情況是可怕的,我希望很快一切都會改變,恢復正常。」

有網友分享,在俄羅斯的友人購買大量麥當勞漢堡,塞滿整個冰箱的照片。還有民眾將買下後的麥當勞套餐上網販售,金額高達290歐元(約新台幣8853元)。

麥當勞周二 (8 日) 宣布暫時關閉在俄羅斯所有餐廳門市。大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也宣布,暫停俄羅斯當地的所有餐廳營運。美國飲料大廠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也相繼宣布停止俄羅斯市場的飲料銷售,美國多家食品企業皆宣布暫停、退出俄羅斯市場。

外媒報導,俄國政府擬定反制計畫,將這些撤出的外企資產收歸國有,傳出麥當勞、蘋果等59家企業都被列入名單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