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和貝里斯總理訪台南 瞭解台灣蘭花產業

副總統賴清德(右)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no)(右2)11日參訪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的世茂農業生技公司,瞭解台灣蘭花產業的實力。(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今天參訪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的世茂農業生技公司,深入瞭解台灣蘭花產業的實力。

賴副總統、布里仙紐今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及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陪同下,參訪世茂農業生技公司,由黃偉哲介紹台灣蘭花生技園區各種蘭花品種,布里仙紐也詳細詢問蘭花培植的過程與相關技術。

黃偉哲表示,他很感謝布里仙紐及貝里斯政府長期在國際社會力挺台灣,替台灣發聲,希望雙方未來在各方面有更廣泛、深入的交流。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世茂農業生技公司聲援烏克蘭,以奈米技術將白色蝴蝶蘭噴印烏克蘭國旗上藍下黃的顏色,表達台灣支持烏克蘭捍衛家園和自由民主的決心,這批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蝴蝶蘭也將義賣。

台南市和貝里斯交流頻繁,包括中南美洲5國去年在台南大天后宮舉辦海鮮牛肉採購成果發表暨辦桌推廣會,崑山科大和貝里斯大學是姊妹校,目前有多名貝里斯學生就讀;奇美醫院和貝里斯衛生部2019年2月簽署合作意向書,5名貝里斯護理師在奇美醫院完成18個月的開刀房護理訓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