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挺烏克蘭 更多天線、儲電設備將運抵戰場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再出手挺烏克蘭,新一批物資援助今天又送到烏克蘭,包括更多衛星天線及Tesla Powerwall,甚至還加碼獎勵烏克蘭籍員工返鄉為國奮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許多跨國企業也提供各式協助,其中,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支援烏克蘭的動作頻頻,包括更多的衛星天線及Tesla Powerwall,日前馬斯克透過電子郵件表示,若是烏克蘭籍員工被徵召上戰場,公司將保留職位並發3個月薪水。

烏克蘭戰爭爆發後,馬斯克在先前運交給烏克蘭的「星鏈」衛星地面接收器之後,特斯拉的德國能源團隊,將組裝並捐贈鋰電池儲能系統「Powerwall」給烏克蘭,避免「星鏈(Starlink)」衛星地面接收器失去電力而停用。

Tesla Powerwall是一款智慧儲電裝置,每一組可以儲存13.5度電力,最多能夠串連十組,一顆就足以支應台灣一般家庭正常使用一天的電量。

除此之外,特斯拉決定加發戰爭紅包,特斯拉在發給包括歐洲、中東、非洲地區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旗下的烏克蘭籍員工如果接受國家徵召上戰場,將可獲得至少3個月的薪資。至於3個月後,特斯拉將重新評估烏俄戰爭及員工的情況,發佈新政策。

除了特斯拉,美國通用汽車(GM)和福特汽車(Ford)等製造商也加入聲援烏克蘭行動,如退出俄國業務;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也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並提供大量捐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