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暫停赴港上市 因未能滿足中共監管要求

根據外媒報導,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已暫停香港上市計劃,因為未能滿足中國監管機構對其處理敏感用戶數據的系統進行整改的要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國最大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赴港上市路恐受阻。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滴滴出行已暫停赴港上市計劃,原因是未能滿足中共監管當局有關用戶敏感資料的整改要求。

滴滴出行去年赴美上市,隨後遭中共監管機構啟動網絡安全審查,滴滴出行應用程式被勒令下架並停止新用戶註冊,但舊用戶的叫車功能則未受影響。滴滴出行去年底宣布,計劃從美國退市,並尋求到香港上市。

滴滴出行為了上市已向中共做出多項妥協,包括將數據的管理權交給私人第三方,以及將股份出售給中共支持的公司。

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網信辦(CAC)告知滴滴出行的高管,其保障安全和預防訊息洩露的「整改建議」還達不到要求,滴滴出行已經停止原定於今年夏天左右推出的香港上市工作。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網信辦可能在未來幾周公佈對滴滴進行審查的結果。不過,滴滴出行和中共網信辦的代表,對於彭博詢問都還沒有任何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