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好 也要顧好」 中台科大居家長照機構開幕

「牽好 也要顧好」 中台科大居家長照機構開幕。(中台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2025年台灣將迎來超高齡社會,每20位就有1位65歲以上長者,長期照顧議題益顯重要。中台科技大學對焦醫護專長,整合系所專業及資源,發展校園型長照服務,照顧服務由社區延伸至家庭,成立「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今天(11日)舉行開幕典禮。

中台科大校長陳錦杏 致詞。(中台科大提供)
中台科大校長陳錦杏 致詞。(中台科大提供)

中台科大由服務北屯地區民眾,緩解個案家庭負擔,進一步成立「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將服務由社區延伸至家庭,藉由照顧服務員進入長者住所服務,讓長者在家也能有專業的照顧以及溫暖優質的陪伴,提供家庭支持、紓解家屬的壓力與負擔。中台科大校長陳錦杏表示,學校運用校園環境特色以及專業系所資源,設置日照中心及居家長照機構,秉持著「牽好,也要顧好」的服務理念,協助社區家庭照顧者減輕家中失能(智)長者的照顧壓力,提供以個案需求為中心的整合式照顧服務,具體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立法委員莊競程 蒞臨中台科大祝賀致詞。(中台科大提供)
立法委員莊競程 蒞臨中台科大祝賀致詞。(中台科大提供)

開幕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北屯區廍子里社區發展協會照顧關懷據點的16名長者,以活力手鼓舞揭開校園長照新篇章,接著以精采的旗袍舞表演為機構揭牌帶來祝福,期許居家長照機構為每一位長者提供切合其需求的多元照顧服務,帶給長者健康活力的新生活。

中台科大「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正式啟動居家服務。(中台科大提供)
中台科大「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正式啟動居家服務。(中台科大提供)

「謙和賀居家長照機構」主任朱靜珍指出,為充實及均衡學校所在地台中市北屯區的長照服務資源,強化長照服務普及性,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選擇以城中1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以及屯區(烏日區、太平區、霧峰區、大里區)等長照需求人數較高之地區進行服務,並配合台中市長照2.0特約服務,民眾住家在上述二個服務區域內,皆可申請長照2.0補助至少84%,自付額僅16%,減輕長者家庭經濟負擔;如為全自費民眾,則無居住區域限制,皆可申請並享有專業、優質的居家照顧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