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7增不明傳播鏈 陳時中:1個月後談解封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今天(11日)本土新增7例,雙北則再爆出一件不明感染源的群聚案,相關疫調仍在進行。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表示,全球多個區域疫情下降,在沒有出現新變種病毒情況下,一個月後台灣有可能討論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7例的本土病例,那居住的縣市是台南4例、台北2例、新北1例。」

台灣週五沒有延續加零好成績,指揮中心公布新增7例本土,包括先前旅遊團相關群聚再加4例,雙北也新增一起不明感染源群聚,共3人確診,相關疫調進行中。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目前境內有3條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台灣3月起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立法院透露,解封策略有可能一個月後就能明朗。

衛福部長 陳時中:「(是有專家解讀解封的策略,在一個月之後就會比較明朗?)是有這樣的可能性,一個月大概是那個情況會更清楚,那疫情大概如果沒有新的一個變種的情況,那世界的疫情,全球疫情應該趨緩,現在六大區域裡面,就是西太平洋區域還在往上升,那其他都已經在下降了。」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國際逐步開放邊境,包括韓國週五宣布,從21號開始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入境免隔離,日媒則表示,日本政府正在研擬放寬4月入境上限人數,馬來西亞則是從4月1號起開放國門,完整接種2劑疫苗不需要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台灣)邊境鬆綁的策略,目前的確是針對這個部分我們每天都在討論。這個策略明朗跟什麼時候會開,事實上並沒有說是有一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給出研判3指標,包括目前入境民眾檢疫期滿,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回報率、國際疫情情況、以及高齡長者疫苗施打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