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爆花公帑宴請中共高層 市府拒提供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24日被爆宴請中國企業老闆吃飯,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還發現,請這一餐花費公帑近五萬,且北市府拒絕提供中國企業出席名單和討論內容,批評柯文哲「偷偷摸摸規避監督,又在公然說謊」。柯文哲今天(11日)受訪反嗆,但沒有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被民眾直擊和一群中國企業高層吃飯,甚至還以台北市政府晚宴的名義宴請,所有費用由市府買單,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還發現,一餐花費4萬7590元,但半個月過去了,依舊拿不到任何名單和討論內容。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是因為選舉到了吼,炒話題幹什麼,我就明白跟你講,當柯黑也輪不到她啦,整天正事不幹,搞意識形態,她為什麼不問我跟AIT吃飯的時候幾個人出席,跟那歐盟代表幾人出席。」

(聲音來源)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這其實就是在規避監督,因為如果他今天不是用市府的錢,那他當然就可以不公開,可是他用的是市府的錢,何況在歐美商會,他都是有公開的,為什麼在中國(企業餐敘)就不用公開。」

根據媒體報導,與會者包括東方航空、中國郵政航空和4家銀行業者,職位有總經理、總監、行長等代表十多人。林穎孟擔憂,像是中國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就是中國共產黨組書紀,上海市市委,中共十八大代表,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紀劉連舸、田國立,都是共產黨高層。

(聲音來源)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曾經有拿這份,媒體揭露的這份資訊,去詢問市府說,請問媒體揭露的內容是真的嗎,那結果,市府仍然是用規避的態度,他說你自己去問媒體,這態度是十分傲慢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大家別選舉炒話題,但用市府資源跟誰見面?宴會目的為何?依舊不清不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