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持續升溫 高風險區增為2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天津市疫情持續升溫,繼濱海新區空港經濟區後,西青區一地也被升級為高風險區。當局加強封控,大批居民被隔離,管控區內全員做核酸檢測。

據官方通報,3月10號,天津市新增18例本土確診,其中西青區10例、津南區3例、東麗區2例。截至10號24時,西青區建築工地累計報告41例陽性感染者;環空港區域累計報告30例。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10號,天津西青區精武鎮一建築工地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西青區一些地方被劃定封控區、管控區,並在西青區全區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津南區管控區9號到11號全體居民足不出戶,每兩天每戶派1人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且須每天做一遍核酸檢測。

天津市西青區居民田女士(變音):「我們這邊要連續3天做核酸。連續3天做核酸的話,也是調成為靜止(居家隔離)狀態,不要隨意的出行。西青區精武鎮有一個工地查出來有人員呈陽性,現在感染的有10多例吧。然後這些天要大篩,西青區整個要做人員核酸。可以出行,但是這些封控管控區是不能去的。」

天津西青區紅旗農貿市場附近一名商戶透露,大巴車把紅旗農貿市場所有人員拉走隔離,拉了一整天。

天津西青區 商戶(變音):「紅旗農貿市場不開了,昨天給封了,應該是凌晨就開始了吧,確診了4例,然後給封上了,昨天就把所有人員都拉走了。大巴車好多,來回拉,拉了一天。是因為工地的確診的那4例進紅旗農貿市場吃飯了,旁邊兩個小區都封了。」

目前,中國大陸共有11個高風險地區,其中,有2地位於天津。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