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5至11歲兒童打疫苗?李秉穎:須取得緊急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為了持續增加疫苗涵蓋率,指揮中心研擬下修接種年齡到5歲以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1日)證實,24日將開專家會議討論。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則說,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藥廠必須遞交相關文件申請,再交由食藥署等單位審核,才能獲得緊急使用授權。

接種站工作人員:「等一下我們要打BNT疫苗。」

青少年開打第二劑BNT之後,為了持續增加疫苗涵蓋率,指揮中心正討論再下修接種年齡,開放5~11歲兒童也能打。不過關鍵在於,必須取得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現在關鍵就是藥廠必須要送資料,那經過我們藥證單位的審核以後,才能夠緊急授權使用。」

目前高端提供20歲以上接種,AZ和莫德納要年滿18歲,只有BNT可供青少年接種。不過,包括莫德納和BNT,都已完成5~11歲族群的臨床試驗,通過緊急授權機率相對較高,醫師也警告,未來如果逐步解封,一定會出現社區感染,孩童終究會面臨病毒威脅。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 姜冠宇:「(如果)夏天就要去鬆綁的話,那Q2季(4~6月)我們就要去做準備,到時候校園的感染,我覺得不會輸給腸病毒,趕快做好預防工作,其實對保護每個小朋友是最好的預防。」

就怕疫情從校園波及家中長輩,但考量兒童施打,免疫反應和副作用比較強烈,劑量多寡有待決定。另外高端疫苗申請青少年施打卡關,專家認為,如果不認可「免疫橋接再橋接」,仍有其他辦法可行。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如果青少年(打高端)的台灣資料,能夠看起來至少是,不亞於成人AZ疫苗的數據,直接做免疫橋接也是可行的方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覺得還是要有科學的證據,那專家的審查,那是純粹要走一個審查的路,現在好像需要的資料還沒有補全。」

目前第三劑仍未破50%,能否持續鬆綁邊境,成為重要觀察指標,指揮官陳時中鬆口4月以後,解封策略將逐步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