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立「全球戰略情報官」抗中俄假消息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日本設立「全球戰略情報官」抗中俄假消息戰

日本防衛省為加強應對外國勢力在網路上發動「假消息作戰」,2022年度將新設「全球戰略情報官」職位。日媒報導,俄羅斯以移除納粹勢力為由入侵烏克蘭,引起日本警惕,中共也擅長類似的訊息戰,因此戰略情報官的主要工作內容將是以中俄為核心,做好準備,未來也考慮開設中文社群網路,以加強情報發聲。

===

中企收購軍用無人機公司 義大利政府廢除交易

路透社引述義大利三名政府官員消息,週四(3月10日)義大利政府廢除了將一家軍用無人機公司出售給中國投資者的交易。2018年中共國企中國中車控股透過一間在香港註冊的空殼公司,收購義大利軍用無人機製造商阿爾卑(Alpi Aviation Srl),隨後就把該公司敏感技術向中國轉移,以獲取軍用無人機的機密。

===

美強化與哥倫比亞關係 認定為非北約盟國

美國總統拜登加強與哥倫比亞關係,為雙方更緊密的軍事和商務關係敞開大門,10日拜登與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在白宮舉行面對面會談,認定哥倫比亞是美國「主要的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major non-NATO ally)。

===

311滿11年日本拍片謝台灣 近4萬人仍回不了家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1周年,根據最新統計數字,災難相關死者、失蹤人數已達2萬2,207人,還有近4萬人沒辦法返回家鄉,災區民眾周年這天在各地追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特地錄製影片,各行各業的人們在紙板上寫下想對台灣說的話,非常謝謝台灣當年的幫助、希望能再到台灣玩,還有人高呼「我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