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田玉成大半導體講座 用4個圖騰確認人生定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封測大廠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今天(11日)受邀出席成大半導體學院產業大師講座。與台下師生分享這35年在半導體產業的成功經驗,也拿出4個對他終生受用的圖騰,包括圓型、鐘形曲線和金字塔,分享是如何確認人生定位。在問答階段,有同學提到碳中和議題,吳田玉也表示看法。

日月光執行長 吳田玉:「台灣半導體目前在世界上的定位,跟未來在諸位,我現在是把這個,火炬從李國鼎那邊接過來,我現在要傳給你們。」

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受邀出席成大半導體學院產業大師講座。在半導體產業深耕35年的吳田玉,64歲的他總在想,如果回到40年前,會跟年輕的自己說什麼。「如何選擇工作、人生及職場最重要的學習是什麼、如何準備自己面對未來的挑戰」這3個問題,吳田玉最想跟年輕的自己說。

日月光執行長 吳田玉:「可不可以把順序反過來,年輕的時候我開始追逐自我察覺、深度學習,多聽多看。我同時並進身體要顧好,在年輕的時候要顧好,家庭在年輕的時候要顧好,到年紀大的時候,快樂自然像一個金字塔一樣,是很實實在在的快樂。」

從另一個角度思考人生,吳田玉說,自己真正要賺的東西是「延遲享樂」,真正要成功是50歲以後的成功。在IBM,13年換了6個工作、去了很多國家,到現在的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過程中,吳田玉用4個圖騰來勉勵自己,確認方向。也為半導體產業,持續加值創新。

日月光執行長 吳田玉:「半導體的製造,我們領先的相當多,尤其台灣在智慧製造走的非常快。我也堅持說,日月光一定要把人工智慧製造跟永續經營這個命題,放在半導體學院。」

現場同學也提出碳中和議題。吳田玉表示,企業和學校可以研發怎麼省電,政府也有綠電政策。不過,未來要怎麼做,有非常大的變數。

日月光執行長 吳田玉:「安全的核能是不是綠能,不需要回答這件事情,在2022年到2050年之間,相信科技,我個人如果來猜的話,我們做得到,因為技術的突破,在20年之間是你沒有辦法想像的,包括能源。」

面對未來產業需求,南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逐步成形,成大也啟動大南方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與產業接軌,為台灣半導體產業補足人才缺口,孕育下一代接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