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玫瑰展夢幻登場!逾5000株玫瑰絕美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2台北玫瑰展,在台北玫瑰園盛大展出!5大展區種植超過800種,共5千多株玫瑰,這裡不但是北台灣最大的在地植栽玫瑰花園區,也是收藏品種最多的玫瑰園;今年更新建「祕密花園」園區,打造浪漫心型水景區。一起去看看。

穿過百花盛開、充滿香氣的玫瑰花拱門,眼前各式各樣品種的玫瑰花繽紛綻放,令人驚豔!品種及數量之多,讓人大開眼界!除了去年新建的「育種家花園」、「五彩玫瑰園」和「園藝植物布展區」外,今年新展區「秘密花園」心型水池,也浪漫亮相。

導覽員 吳美霞:「這個品種叫做「約瑟夫的外衣」,它本身是橘色跟黃色混合,那它越開的話,它的花瓣的外面的黃色,會越來越多。(白滿天星)花苞是淺淺的粉紅色,但是它開出來是白色,它的花量也很多,就是它是一串一串的開。」

「台北玫瑰園」是北台灣最大、品種最多的在地植栽玫瑰花園。園內種植80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種玫瑰花。異國氛圍十足,在藍天映襯下,更顯春天的生機盎然。

遊客:「這邊的品種很多、很多,那有很多都是我們平常也都看不到的,我們喜歡花草的人,看了這個,特別開心。」

遊客:「歡迎大家來賞花,很香、很漂亮。」

遊客:「藍天、白雲加花朵,真的很漂亮。」

街頭藝人 林先生:「在這個浪漫的氛圍裡面,在吹這一首《玫瑰玫瑰我愛你》,心情感到特別的愉悅。」

嬌豔欲滴的花朵,讓人賞心悅目,但玫瑰花要怎麼照顧,才會長得更好呢?

導覽員 陳中平:「要花況好的部分,要注意到修剪,陽光、空氣、水這些都是最基本的;花謝以後,要去做一個謝花的修剪,你要到春季開花的時候,冬強剪要做好,因為你修剪過後,它才會重新再冒出新芽、新花。」

由於台北玫瑰園附近就是松山機場,運氣好的話,還能捕捉到玫瑰花叢與空中飛機同框的畫面!目前園區玫瑰花陸續綻放,展期預計至3月27日,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感受玫瑰的浪漫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