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總理訪台南 崑山科大頒授名譽博士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週五(11日)在副總統賴清德的陪同下參訪台南。早上先參訪台南後壁蘭花生技園區,了解台灣的蘭花產業。下午貝里斯總理則到崑山科技大學,受贈名譽博士學位,也是該校第一位,別具意義。

身穿博士學位服裝,在副總統賴清德及與會來賓見證下,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親自頒發名譽博士證書,給遠道而來的布里仙紐總理,除了致贈藝術品外,還特別訂製台南府城平安吉祥意涵的「劍獅」,讓他帶回貝里斯留念。

貝里斯總理 布里仙紐:「台灣與貝里斯有共同的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台灣也尊重法治以及人民自決的價值,已經成為全球稱羨的對象,全球也會熱愛與支持,台灣政府與人民。」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特別要代表蔡英文總統以及全台灣人民,恭賀布里仙紐總理閣下。布里仙紐總理閣下是貝國的傑出人才,秉持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價值,在國際的政治舞台上受到各國的肯定。」

校方表示,崑山科大與貝里斯當地的貝里斯大學互為姊妹校,歷年來超過70名來自貝里斯的學生入校就讀,而且表現優良,布里仙紐總理更是崑大首位獲頒名譽博士的傑出人士,別具意義。

台南崑山科技大學校長 李天祥:「這也是崑山科大名譽博士辦法以來,首次頒發的名譽博士學位,布里仙紐帶領之下,對台貝兩國合作交流成效卓越,對推動本校國際交流及奠定校譽聲望,具有重大貢獻。」

賴清德除了感謝崑大在培育人才和國際交流所做的努力之外,還強調台灣與貝里斯都是支持自由民主的國家,相信兩國情誼一定會持續茁壯,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