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智慧模擬教室 擊球數據助選手調整練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世界十項最難的體育運動,高爾夫排行第四,屏東大學的智能高爾夫模擬教室,近日啟用,不管是擊球的飛行距離、角度還是方向等記錄,都可以在教室螢幕上一目了然,提供選手調整動作的依據。

選手用力一揮,不管是擊球的飛行距離、角度還是方向,在高速攝影機同步記錄下,模擬教室的的螢幕上,就可以看到各項的分析數據。

高爾夫球教練 林則甫:「一般的練習,你只能看到球的飛行,但是你看不到這些比如桿面角度,桿頭的軌跡這些數據。」

高爾夫職業選手 林義淵:「對我們選手比較有幫助的就是它可以給我們一些數據,可以讓我們看到就是說,可能哪個地方有問題,那我們可以去調整這個動作調整練習的方法。」

智能高爾夫球模擬教室,不受天候環境限制,提供良好的練習環境,即使沒有教練,所提供的影像和數據都可以輔助選手。

高爾夫職業選手 林義淵:「比如球場下雨天呢、颱風啊、寒流啊,那教室裡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有冷氣有暖氣,比較舒適比較方便。」

模擬教室,結合現代科技與高爾夫運動,對職業選手或是初學入門者,都可以依程度做調整學習。

屏東大學理學院院長兼體育室主任 林瑞興:「我們這套系統,它基本上是在截取它在飛行的這個過程的一個落地滾動,這樣一個距離。」

屏東大學校長 古源光:「能夠把它推動到全國,甚至培養出來的選手,將來能夠國際爭光。」

近年來推動高爾夫運動向下扎根計畫,古源光表示,模擬教室除了提供選手訓練外,未來將開放校外人士付費使用,帶動高爾夫運動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