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第三週 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很可能動用化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隨著俄羅斯入侵進入第三週,俄軍動用化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真實地存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在過去兩天,當局已從若干城市撤離約10萬人;但他警告,隨著俄羅斯入侵進入第三週,俄軍動用化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真實地存在」。

在昨晚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談話中,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諷刺俄羅斯軍隊,並問他們計劃在哪裡使用化學武器。

他問道:「你們會用化學武器攻擊哪裡呢?馬立波(Mariupol)的婦產科醫院嗎?哈爾科夫(Kharkiv)的教堂嗎? Okhmadit兒童醫院嗎?或是我們的實驗室?這些實驗室從蘇聯時代就存在,研究一般科技而非軍事科技。」

澤倫斯基也宣布,儘管不斷遭到砲擊,蘇米(Sumy)、伊爾平(Irpin)及布查(Bucha)等城鎮的平民還是成功撤出。不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說,由於俄軍不遵守臨時停火協議,昨天沒有任何平民能夠離開馬立波(Mariupol)。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三週,哈爾科夫物理暨科技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和斯維特洛達爾斯克(Svitlodarsk)附近一條高壓天然氣輸送管,是最近在攻擊中被摧毀的兩個設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