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俄勿動用化武 矢言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俄羅斯在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將會付出「沉重代價」。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矢言,若俄羅斯在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將會付出「沉重代價」,同時保證避免激怒莫斯科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法新社報導,此前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和美國發展生化武器,西方國家認為這是俄羅斯可能為俄烏戰爭動用化武鋪路的花招。

拜登在宣布對莫斯科祭出新制裁時表示:「我不想談論這項情報,不過俄羅斯一旦動用化武,他們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在俄羅斯要求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就據稱在烏克蘭製造生化武器一事召開緊急會議。

如同其他西方國家一般,美國正運送諸如防空和反坦克飛彈等價值數百萬美元武器至烏克蘭,並分享情報。

拜登再度強調,美軍不會在烏克蘭戰鬥。

他說:「我們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戰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俄羅斯直接對抗就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是我們必須要盡力防止的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