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控美國烏克蘭打生物戰 英美斥為荒唐陰謀論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聲稱,美國和烏克蘭曾研究利用蝙蝠來打生物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聲稱美國和烏克蘭曾研究利用蝙蝠來打生物戰,西方國家今天紛紛指責俄國散布「荒唐」的陰謀論。

在俄羅斯要求下,有15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會議,處理俄方指稱美國在烏克蘭資助生物武器研究的說法。

涅班濟亞說,烏克蘭營運一個由30座實驗室組成的網絡,進行「非常危險的生物實驗」,目的是把「病毒病原體」從蝙蝠傳染到人類身上。

他以俄語說,這類病原體包括鼠疫、炭疽、霍亂及其他致命疾病,但未提供任何證據。他還表示,那些實驗是為了研究如何利用蝨子、跳蚤等寄生蟲來傳播危險疾病。

美國和烏克蘭都否認烏國境內有這種製造生物武器的實驗室。

負責裁軍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中滿泉(Izumi Nakamitsu)在會中說,聯合國「不知道烏克蘭有任何生物武器計畫」。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也說,俄羅斯利用安理會來傳達「一系列荒唐、完全沒有根據且不負責任的陰謀論」。

她說:「讓我以外交方式來表達:他們在胡說八道。指稱烏克蘭有生物武器計畫的說法,半點可信的證據都沒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說,美國曾協助烏克蘭營運公共衛生設施,用來偵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等疾病,過程明確、公開,為的是確保民眾健康,完全無關生物武器。

她還表示,美國非常擔心俄羅斯要求安理會召開這次會議只是個幌子,目的是在烏克蘭使用自己的化學武器。

她說,俄羅斯誣指他國違反規定的劣跡斑斑,事實上俄國自己才是違規的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