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受挫 英媒:蒲亭怒將2情報龍頭軟禁

俄侵烏受挫 英媒:蒲亭怒將2情報龍頭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若預期順利,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與副局長已遭居家軟禁,顯示俄國總統蒲亭對情報單位的事前研判大感光火。

泰晤士報引述一名熟悉俄國情報圈的權威專家指出,俄國聯邦安全局長貝塞達(Sergey Beseda)、副手博尤赫(Anatoly Bolyukh)雙雙遭居家軟禁。

追蹤俄國聯邦安全局及相關單位的調查網站Agentura,也由主編索達托夫(Andrei Soldatov)引述俄國聯邦安全局內部消息來源證實此事。

索達托夫告訴泰晤士報,俄國聯邦安全局裡大部分人都是靠父母、祖父母曾任職的裙帶關係進入,且都是在好學校混不下去而在家自學者,素質很差。

流亡的俄國人權社運人士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也證實,俄國聯邦安全局幹員還在莫斯科搜索20多個處所,追查其他關係人。

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蒲亭因惱怒安全局未能事先警告烏克蘭會出現堅決抵抗,將貝塞達與博尤赫軟禁。

據稱俄國聯邦安全局相關部門戰前告訴蒲亭,烏克蘭很脆弱、國內滿是新納粹團體,一開戰很快就會投降,蒲亭如今把戰事曠日費時與俄軍傷亡累增怪罪到安全局頭上。

每日郵報指出,據稱蒲亭還解職幾名高階將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