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封鎖俄羅斯官媒頻道 範圍擴及全球

YouTube表示,禁播的內容包括否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或聲稱這是維和行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YouTube原本在歐洲封鎖俄羅斯國家媒體頻道,今天將封鎖政策擴大到全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招致國際譴責,西方各國政府和企業制裁規模前所未見,現在也有愈來愈多的美國科技公司跟進。

YouTube表示,公司的方針「禁止否定、縮減或淡化有充足證據的暴力事件,因此我們移除違反政策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內容」。

YouTube又說:「根據此方針,我們也封鎖YouTube上受國家資助的俄羅斯媒體頻道,範圍擴及全球,立即生效。」

YouTube說,禁播的內容包括否認入侵烏克蘭,或聲稱這是維和行動。

YouTube母公司谷歌(Google)已禁止俄羅斯廣告商在Google全球產業與網絡刊登廣告。

Google全球事務總裁華克(Kent Walker)先前說,Google「已停止我們在俄羅斯的絕大多數商業活動」,但搜尋與YouTube等免費服務仍持續在俄羅斯運作。

根據YouTube,平台上與入侵烏克蘭有關、但可能被視為仇恨言論的影片,如果內容有教育、藝術或科學性質,可以上傳。

俄羅斯今天限制民眾上社群媒體Instragram,並對IG母公司Meta提出刑事訴訟,反擊Meta准許用戶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之類言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