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打造火鍋機器人 會磨起司煮火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在冬天的瑞士,圍著吃熱騰騰的起司火鍋,總是讓人感到特別溫暖。2月底開幕的巴黎國際農業博覽會,出現了一個可以使用葡萄酒和起司,自己製作火鍋的機器人,完全由瑞士新創公司打造。

將起司去皮、磨碎後入鍋,再將葡萄酒倒入鍋中加熱、攪拌並調味,然後將切成塊狀的小麵包串起,放入火鍋蘸上起司。瑞士一家新創科技公司(Workshop 4.0),展示了首次發明的起司火鍋機器人。機器人的每個零件,都是由瑞士團隊製造。

專案經理 LUDOVIC AYMO:「在影片中看到的這些叉子,是我們用3公尺的棒子切割修改。它可以完成我們要它做的工作,這是這個項目的非凡之處。我們沒有任何現成的東西。這裡一切都是未曾有過的東西,一切都是發明的,一切都是真正的挑戰。」

專案經理說,製作零件和編寫機器人程式,需要近九個月時間。公司不打算大規模銷售或生產該機器人。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NICOLAS FONTAINE:「項目的概念是想表達,瑞士是擁有傳統也具備科技的國家,我們將這些融入到起司火鍋,這些很容易成為話題,也容易被記住,對行銷有幫助。」

機器人不是完全自動化,操作員需要在某個時候按下停止鍵,避免它繼續攪拌,因為機器人看不到自己在做什麼。不過,執行長說,機器人推出後,公司收到了相當多批評,認為機器人帶走了火鍋的歡樂氣氛。

公司將這個450公斤重的機器人,由巴士載運到巴黎參加農業博覽會,在結束之後,機器人還將參加11月在弗里堡(Fribourg)舉行的瑞士起司火鍋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