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啟動兩階段轉型 獲利營收創10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佳世達舉行法說會,自2014年轉型至今,營收表現陸續成長,去年的獲利、營收更創下10年新高。董事長陳其宏宣布,啟動第二階段的轉型,喊出獲利要過半。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第一季結束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應該是能夠逐季看到,一季比一季好。」

佳世達集團價值轉型奏效。2021年獲利、營收創10年新高,合併營收226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4.22元,較2020年增加343億元、EPS 增加1.69元。預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殖利率約8%。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從2022年以後,我們希望朝高附加價值的,獲利要過半。在醫療上面、AIoT上面,或者是5G網通、6G網通,這些未來能夠在全世界重大的這些,發展局勢上面,能夠透過這個平台,把台灣整個產業串聯起來,能夠一起打世界盃。」

展望今年,陳其宏指出,除了先前提到的疫情變數,今年又看到更多的變數。其中之一,是俄烏戰爭。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特別是像石油,或者是半導體的這個,一些這個製造過程需要的這些氣體,這些都是主要供應國。各方面的這些上升會造成,整個通貨膨脹會再加劇,這塊就會更惡化。」

至於缺料問題,陳其宏表示有逐步改善,但半導體的改善現象,最不明顯。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類比類的IC,比如說像Power相關的這些IC,汽車用。這樣的關鍵零組件,不管是從價格的角度,或是從供應的角度,目前都是比較緊張。」

另外,陳其宏也宣布,啟動第二階段轉型布局。陳其宏以8年時間達成第一階段任務,將卸下總經理職位轉兼執行長,新任總經理由資訊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黃漢州升任,4月1日生效。

新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