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副總理向施崇棠喊話 要求華碩退出俄羅斯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張貼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公開信,呼籲華碩退出俄羅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在推特發文點名華碩(Asus),稱「俄羅斯人沒有道德權利使用你們(華碩)的精湛科技!科技是為了和平,不是為了戰爭!」

費多羅夫10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邁入第15天,俄國的戰車和飛彈持續殘殺和平的烏克蘭人民。他並張貼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公開信,呼籲華碩退出俄羅斯。

身兼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的費多羅夫在信中強調,IT產業向來支持和平與民主,他相信華碩也是如此,俄羅斯入侵者「沒有道德權利使用你們(華碩)的精湛科技」。

費多羅夫在信中稱,現在是華碩負起責任、做出抉擇的時刻。這項決定將定義未來。人民的性命比任何時候都仰賴華碩的決定。

他對施崇棠喊話:「我們呼籲你的公司結束與俄羅斯聯邦的任何關係,並中止在俄業務,直到俄國完全停止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重新恢復正常秩序。」

他也呼籲華碩,停止與總部位於俄國的客戶及夥伴關係,並停止對俄企提供硬體、電子設備、技術與服務支援。

費多羅夫公開呼籲達成訴求的成功率頗高,他過去曾在推特對其他大企業做出類似請求,包括英特爾(Intel)、企業管理軟體供應商SAP、線上支付巨頭PayPal、亞馬遜公司(Amazon)、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蘋果公司(Apple),這些企業都已經宣布暫停在俄羅斯業務。

外媒指出,雖然不清楚是否因為費多羅夫在社群媒體上點名這些企業,促使他們做出退出俄國的決定,但他的喊話絕對助了一臂之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