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指俄三將軍陣亡 俄31個營級戰術群喪失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俄羅斯的轟炸 擴大到烏克蘭西部城市,烏克蘭軍方宣布,擊斃俄國的軍團司令,這已經是烏方公布的第三名俄羅斯陣亡高階將領,另外,烏克蘭國防情報局長布達諾夫表示,俄軍已有31個營級戰術群失去作戰能力,目前,外界還無法獨立證實這些消息。

週五,俄軍導彈襲擊烏克蘭的多處目標,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受到嚴重破壞,市區內一片焦土瓦礫。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晚上,侵略者轟炸了第聶伯羅的一個鞋廠,一個公寓大樓和一個幼兒園。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些平民對俄國有什麼威脅?」

西北部城市盧茨克(Lutsk)的機場也遭到襲擊,這是俄軍首都攻擊烏克蘭西部。盧茨克機場距離波蘭邊界只有110公里。此外,西南部城市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空軍基地也被導彈擊中,冒出滾滾濃煙。

週五,聯合國表示,可信證據顯示,俄國多次在烏克蘭人口密集區動用了集束炸彈,此行?將會構成戰爭罪。集束炸彈在母炸彈爆炸後,會釋放幾十至幾百個子炸彈, 以對目標進行地毯式轟炸 。

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辦公室發言人 Liz Throssell:「在人口密集區使用集束炸彈,違反國際人道法的原則。」

在烏克蘭北部,圖像顯示,俄羅斯60公里長的車隊已經解散重組,分散進入基輔附近的城鎮和森林。美國防官員表示,俄軍向基輔推進了大約五公里。英國國防部警告,莫斯科可能正準備再次進攻基輔。

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五告訴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俄烏談判出現了正面轉變。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的談判人員告訴我,有一些積極的轉變。」

普丁沒有透露更多細節。烏克蘭方面則表示並不樂觀,甚至警告白俄羅斯可能將很快被拖入戰爭,直接參與對烏克蘭作戰。

與此同時,烏克蘭軍方週五又宣布,擊斃俄國第29軍團司令柯列斯尼可夫(Andrey Kolesnikov)少將,這是烏軍迄今公布的第三名陣亡的俄軍高級將領。不過外界無法獨立證實這些消息。

週四,烏軍在基輔郊外挫敗了一個俄軍坦克團,並稱擊殺了指揮官札哈羅夫上校。這次伏擊戰的勝利,被認為大大鼓舞了烏克蘭軍心,打擊了俄軍士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正向我們的目標邁進,走向勝利。」

聯合國週五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有250萬人逃離烏克蘭。記錄在冊的有549名平民喪生,但實際數字估計要高得多。

安娜帶著她的兩個孩子經過40個小時的長途跋涉,來到了波蘭邊境,她向本台前方記者講述了她在烏克蘭經歷的恐怖。

波蘭邊境的烏克蘭難民 Anna Gorpenich:「俄軍直接向居民區扔炸彈,他們向平民的房子扔巨大的炸彈,太恐怖了。人們很害怕,俄軍就在居民區活動,並向平民開槍,太可怕了。」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