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後備戰力 總統視察最硬教召:守護家園全民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烏俄戰火持續之際,國際持續關注台海安全。台灣新制教召讓訓練期從7天延長到14天,號稱「史上最硬教召」,首批5號進入部隊。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天(12日)到現場視察,她表示,烏克蘭情勢證明,守護家園不能只靠國際聲援,更要落實全民國防精神,強化後備戰力。

向現場召員點頭示意,總統蔡英文一身迷彩軍裝,在首批新制教召的第八天,來到206旅教召部隊視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每一位召員,就在自己戶籍地的戰術位置,預設戰場發生在自己的家鄉。這個訓練規劃,除了讓戰時動員可以更加迅速,達成「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目標。」

召員6發射擊,命中4發以上才算合格。蔡英文除了觀看召員的射擊訓練,也視察了舍營地、露營地等,更是頒發加菜金慰勞國軍。

記者 曾馨旻:「提升射擊訓練和戰鬥教練時間,首批新制教召從5號開始,也被稱為是史上最硬教召,教召期從7天延長到14天,就是要來提升台灣的後備戰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次的教召不僅時間延長,科目也比以往多,更加精實、嚴格。近來的烏克蘭的情勢再一次證明,守護國家除了國際的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

烏俄戰爭讓台灣意識到全民國防重要性,提升國防能量同時也重視後備戰力,才能不求戰也不畏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