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新制教召422人報到 北部已完成7天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從今年起試行「年年施訓,每次十四天」的新制後備教召制度,「新制」教召將徵召25個營、一萬五千多名後備軍人參與驗證,中部今天(12日)由彰化打頭陣,400多名召員赴二林高中報到,而北部的新制教召,包含戰術行軍、戰傷急救與射擊訓練在內,已經完成七天課程。

量體溫、消毒,繳交相關資料,中部地區的新制教召,率先在彰化啟動。

蔡姓召員:「就想說提早來弄一弄,比較不會那麼趕,就是訓練體力啊,然後加強訓練這樣。」

中部新制教召,以守衛彰化二林、芳苑與大城等海線鄉鎮為主,要防止共軍趁亂從沿岸登陸。

陸軍257旅步四營少校營長 張有為:「選員主要以彰化地區為主,並向台中南投,雲林嘉義等地區輻射選員,依據就地動員就地訓練,就地作戰就地整補等方式,貫徹立即出動作戰指導。」

中部剛啟動新制教召,北部則已完成7天課程,除了戰術行軍22公里、120迫擊砲與81迫擊砲聯合操演、戰傷急救等項目外,還有45手槍、65K2步槍、T74排用機槍與M249班用機槍的歸零射擊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