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經濟再受重創 美歐取消其最惠國待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7天,國際持續祭出制裁,最新行動是,美歐等國宣布,取消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

3月11日,美國、七國集團和歐盟一道,宣布取消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待遇,也就是取消其「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

美國總統 拜登:「撤銷俄羅斯的 『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將使俄羅斯更難與美國做生意。佔全球經濟半壁江山的國家齊心協力,將再一次沉重打擊俄羅斯經濟。俄國已在我們的制裁中受到嚴重影響。」

美國及歐盟成員國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美國還將禁止俄羅斯的海鮮、伏特加和鑽石等商品入境。同時,歐盟對俄羅斯政府官方媒體的封鎖進一步擴大到網路搜尋結果和社交媒體上,以切斷俄國的戰爭宣傳。

此前,美歐等國家對俄國侵略行動祭出的懲罰包括制裁支持普丁政府的俄羅斯寡頭、將俄國踢出SWIFT國際支付系統以及美國對俄國能源實施的禁令。

不過,由於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德國總理蕭茲週五在法國出席歐盟領袖會議時表示,德國將繼續進口。這也促使歐盟無法跟進美國,對俄國祭出能源禁令。

德國總理 蕭茲:「這是一個合理的並可以理解的決定,我們不會停止向歐洲進口能源,但我們要做的是盡快結束這種依賴。」

目前,俄羅斯的盧布已經貶值一半以上。終止俄羅斯業務和離開俄羅斯的國際公司越來越多。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將俄羅斯下調至「垃圾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已經警告,俄羅斯存在債務違約的風險,因為俄羅斯有錢也無法使用。

另外,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盟國正在尋求禁止俄國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等機構借款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