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擬沒收外企!俄富商示警:將使投資者長期失去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來自美國、歐洲和日本等外企相繼關閉或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和服務,而現在傳出俄羅斯政府有可能將撤出的外企資產收歸國有。對此,俄羅斯最富有的商人波塔寧跳出來示警,這將使全球的投資者對俄羅斯沒有信心,而這樣的情況將持續幾十年都感受到。

在國際企業相繼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之後,傳出俄羅斯政府有可能將撤出的外企資產收歸國有,這項消息讓俄羅斯最富有的商人、61歲的金屬業大亨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跳出來示警。

《路透》引述波塔寧在Telegram的說法指出「這將使全球的投資者對俄羅斯沒有信心,而這樣的情況將持續幾十年都感受到。」他呼籲俄羅斯政府「對於被逐出全球經濟許多領域,應該要務實應對。」

目前,被列入國有化名單的包括蘋果、英特爾、微軟、IBM、麥當勞、保時捷、豐田等59家在俄羅斯的外企。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推特表示「俄羅斯的這項決定,最終將給俄羅斯帶來更大的經濟痛苦,因為這將向全球商界發出明確的訊息,也就是俄羅斯不是一個安全的投資和經商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