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氖氣停供加劇晶片荒 經部:台企有安全庫存|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貝萊德對俄5000億資產慘損剩300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經濟地位遭重創,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在俄羅斯的投資遭受170億美元,約新台幣4824億元的打擊,導致公司價值暴跌。截至1月底,貝萊德客戶持有超過182億美元,約新台幣5165億元的俄羅斯資產。

========

烏國氖氣停供加劇晶片荒 經部:台企有安全庫存

隨著俄軍加強在烏克蘭攻勢,烏國2大氖氣供應商被迫暫停運作。這2家公司供應全球約50%半導體主要光源原料,其客戶也包括台灣半導體公司。台灣經濟部回應表示,台企有安全庫存,短期內供應無虞。

========

中概股跳水 滴滴股價周五狂跌44%

美國證管會(SEC)10日宣布,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認定五家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為有下市風險的「相關發行人」。11日,美國近90檔中概股下跌超過10%,滴滴股價更跌掉44%。

========

葉倫:考慮削減汽油稅來減輕消費者負擔

油價上漲影響全美民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 周五 (11 日) 表示,正在考慮削減汽油稅,來緩解消費者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