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開除八將軍 俄羅斯內部矛盾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俄烏雙方的三輪談判中,俄羅斯態度逐漸放軟,一名前俄羅斯的資深特工爆料,西方的大規模制裁,加速惡化俄羅斯內部的經濟和社會問題,這或許是俄方,有意願達成停戰協議的原因。更有烏克蘭官員指出,遭遇意料之外的挫敗,讓普丁發怒開除大約8名將軍。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超過兩週,雙方的停戰談判進入第3輪,分析認為,俄羅斯態度逐漸放軟。俄羅斯總統普丁11日也表示,雙方幾乎每天都會進行談判,且已經出現一些「正向轉變」(positive shifts)。這讓外界認為,戰火有望終止。

至於俄方為何態度放軟,此前,立場親俄的前東烏克蘭頓涅茲克國防部長伊戈爾.基爾金(Igor Girkin)接受採訪時,透露了俄國內部現在面臨的困境。他表示,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很可能以失敗收場。

基爾金曾經在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任職中校,有很深的特務工作資歷。他表示,無論烏克蘭的軍事局勢如何發展,俄羅斯內部的局勢本身都已經很糟糕。在西方的大規模制裁下,私營企業倒閉、多人失業。這將導致俄羅斯爆發大規模群眾運動或反政府示威,且暴動很可能演變成大規模搶劫。但是在俄羅斯的特種警察(OMON)、快速反應部隊(SOBR)和衛軍都前往烏克蘭支援作戰的同時,將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控制俄羅斯內部的社會動亂,因此俄羅斯的處境並不樂觀。

此次俄羅斯進兵烏克蘭,遇到了預料之外的挫折,俄軍原本打算3天就解決的戰事,已經進入第16天。普丁顯然是誤判了俄軍的實力、烏克蘭人民抵抗的意志和國際社會的反應。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丹尼諾夫(Oleksiy Danilov)更是透露,普丁對於俄軍蒙受高於預期的損失大發雷霆,開除了大約8名高級將領和指揮官,他也對情報單位告知「烏克蘭不堪一擊」的錯誤資訊火冒三丈。

現在俄羅斯在轟炸基輔的同時,開始襲擊中部和西部城市。分析指出,俄軍已經改變想要短時間攻占目標的戰術,轉為較舊式的圍困戰。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