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威脅:將美太空人遺棄在太空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俄軍入侵烏克蘭,美國帶頭制裁,俄羅斯的回應不僅在地面攻擊戰,現在也威脅到了國際太空站,來看報導。

美國太空人范德海(Mark Vande Hei)是最長太空飛行紀錄的保持者,三週後,他即將結束在國際太空站長達355天的任務。

按照原計劃,范德海將與兩名俄羅斯太空人一起返回地球。但美國政府對俄羅斯史無前例的強硬制裁,促使俄羅斯發出威脅,要將范德海遺棄在太空。甚至威脅,要將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部分完全分離,讓太空站的美國部分直接墜毀。

美國前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聽到這一消息後感到十分憤怒,並且認為俄羅斯的威脅太過瘋狂。

美國在2011年結束太空梭項目後,NASA的太空人一直依靠俄羅斯的飛船將他們帶回地球。

不過有網友樂觀表示,美國的SpaceX公司去年已成功將太空人送入國際太空站,也可以再將他們接回地球,因此俄羅斯的威脅並非無法應對。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