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續深化!英駐台代表盼開創兩大新機 讚台援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就在今年二月,英國國會下議院無異議通過挺台動議,而在今天的一場植樹活動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期盼台灣與英國在金融科技與醫藥等領域能開創新機會,也期待未來全球疫情趨緩,雙方能有更多的雙邊訪問。

鏟土姿勢毫不遜色,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響應植樹活動,也象徵英國與台灣友誼長存!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鄧元翰:「特別是在貿易方面,我們正尋找全新的機會,像是金融科技,還有醫藥等領域,當然,英國也大力參與台灣正在進行的令人欽佩的風能項目。」

今年二月,英國國會下議院無異議通過挺台動議,要求政府持續強化雙邊貿易關係、深化安全合作,並支持台灣獲得國際社會承認。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鄧元翰:「這表明雙方人跟人的關係有多麼深厚,在兩個社會和經濟體之間。我們希望等到疫情緩解,台灣非常明智的防疫政策能夠鬆綁,我們能看到更多的雙邊訪問,包括我希望議會黨團的訪問。」

而原本計畫上個月將訪台的英國國會訪問團因為疫情喊卡,鄧元翰說,目前與議員們都有保持聯繫,他們很期待時機成熟時能順利訪台。而共享民主價值的台灣與英國,在俄烏局勢下,也持續用行動來支持戰火下的烏克蘭人民。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鄧元翰:「我很高興得知台灣為支持烏克蘭所做的一切,尤其是在人道主義方面。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我們需要團結起來,作為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來說。」

鄧元翰致詞時強調,英國與台灣共享深厚價值觀,雙方都決心在世界上作為一股良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