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凍結俄富豪資產 扣押164億豪華遊艇

義大利當局表示,將「凍結」一艘造價5.3億歐元的豪華遊艇Sailing Yacht A,它屬於遭到制裁的俄國億萬富翁梅里尼欽科。Sailing Yacht A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義大利當局今天表示,將「凍結」一艘造價5.3億歐元(約新台幣164億元)的豪華遊艇,據信屬於因為俄國與烏克蘭戰事而遭到歐盟制裁的俄國億萬富翁梅里尼欽科。

長143公尺的豪華遊艇Sailing Yacht A目前停泊在義大利東北部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據信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風帆助航動力遊艇。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金融犯罪調查警察表示,發現這艘遊艇透過一家位於百慕達的公司,間接與梅里尼欽科(Andrei Melnichenko)扯上關係。

梅里尼欽科受到凍結資產與拒發簽證的制裁,他的煤炭與化肥企業這週稍早上了歐盟的黑名單。

義大利當局這個月稍早凍結俄國富豪價值約1.4億歐元資產,包括屬於金屬大王摩達雪夫(Alexei Mordashov),造價6500萬歐元的遊艇Lady M Yacht。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