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擊毀俄裝甲車 烏克蘭士兵感謝英國提供武器

一名只提供名字是維克托的烏克蘭士兵,向媒體秀出一輛由英國反戰車飛彈所擊毀的俄羅斯裝甲車,說他已嗅到勝利氛圍,相信遲早會將俄軍趕回去。(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一名只提供名字是維克托(Viktor)的烏克蘭士兵,今天向媒體秀出一輛由英國反戰車飛彈所擊毀的俄羅斯裝甲車,說他已嗅到勝利氛圍,相信遲早會將俄軍趕回去。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挺進烏國首都基輔(Kyiv)西郊的行動停滯不前,在戰事稍歇之際,維克托展示他的新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NLAW)反戰車飛彈系統,以及一頂沾了血跡的俄軍頭盔。

維克托走向一部扭曲的裝甲車殘骸,他說:「這就是漂亮的飛彈系統所射下的…要大大感謝英國夥伴們的協助。」

英國政府表示已經運送了3615個新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給烏克蘭部隊,用以對抗俄國入侵,這是基輔所擁有的最先進系統之一。

俄國裝甲部隊挺進基輔和其他烏克蘭城市時,經常遭到這些飛彈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強權所提供的飛彈襲擊而淪為砲灰。

距離被毀俄國裝甲車不遠處,維克托向法新社展示一件軍裝外套,他說,這是一名逃跑的戰車駕駛遺棄的。

稍早,維克托在一具穿著俄國軍服的遺體旁,舉起一頂沾著血跡的頭盔秀給媒體看;這具屍體臉部朝下倒臥在伊爾平(Irpin)一處林區;此地是基輔市郊一個通勤小鎮。

有鑒於許多人在試圖逃離前線砲火時喪生,烏克蘭當局正在撤離伊爾平與鄰鎮布查(Bucha)的居民。

但俄軍並未完全包圍首都基輔,並有幾個裝甲部隊嚴重損毀,導致進攻行動喪失了動力。

維克托說:「目前由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掌控城市的大部分地區。」

他表示,俄國部隊「目前四散在基輔各處,躲在住宅區裡,破壞他們自己的機械配備」。

維克托聲稱:「或早或晚,我個人認為不久將來,我們將把俄軍踢出邊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