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逼近基輔 澤倫斯基:烏克蘭已1300軍人陣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當地時間12日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至今,烏軍已有「約1300人」喪命。(圖/翻攝自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俄羅斯軍隊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之際,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至今,烏軍已有「約1300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在媒體簡報中公布這個數字,這是俄烏2月24日爆發衝突以來,基輔當局首度公開這類傷亡數字。俄羅斯3月2日曾表示俄方有近500名軍人陣亡,但之後沒有再更數據。

澤倫斯基稱,俄羅斯已折損「約1萬2000人」。

他說:「比例上約是1比10,但這並不讓我欣喜。」

這次入侵烏克蘭,俄軍派出約15萬軍力。

俄軍今天升高施壓烏克蘭,加大力道轟炸各大城市平民區。而各界正想辦法把援助送進情況危急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

在首都基輔(Kyiv)以南40公里的瓦西里基夫市(Vasylkiv),市長表示,俄國摧毀了當地的機場,還有一座油庫也被擊中,引發大火。

俄羅斯裝甲車從基輔東北角持續挺進之際,基輔西北郊區,包括伊爾平鎮(Irpin)、布查鎮(Bucha)等已連續多天遭俄軍猛轟。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昨天指出,基輔是一座「遭到圍困的城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今天表示,他們正加強防禦並儲存食物和藥品。

至於烏克蘭南部港都馬立波,烏國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形容當地正經歷「地表最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12天內有超過1500名平民喪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