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外長:準備談判 但不會投降也不接受最後通牒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已對談判做好準備,但不會投降,也不會接受最後通牒。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表示,烏克蘭已對談判做好準備,以結束兩週前俄羅斯發動的入侵戰爭,但不會投降,也不會接受最後通牒。

庫列巴在無黨派、非營利組織「更新民主倡議」(Renew Democracy Initiative)召開的視訊會議上表示,如果烏克蘭擁有戰鬥機和更多攻擊型飛機來摧毀大型軍事縱隊,就可以拯救百姓的性命。

庫列巴說:「我們將持續戰鬥,我們也準備談判,但不會接受任何最後通牒,也不會投降。」他說,俄羅斯提出的要求「無法接受」。

庫列巴提及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時說,馬立波遭到圍困,但仍在烏克蘭的控制之下。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迄今已有至少250萬人淪為難民,西方國家迅速採取行動,要將俄羅斯孤立於世界貿易和全球金融體系之外。

但庫列巴表示,儘管有這些制裁,烏克蘭仍需要更多軍事補給,以及更多打擊俄國經濟的措施。

庫列巴說:「由於俄羅斯的攻擊主力在空中,無差別地進行轟炸,如果我們有更多飛機,就能拯救更多百姓生命。在我們繼續奮戰的同時,我們需要更多更多的武器。」

庫列巴還表示,儘管白俄羅斯面臨來自俄羅斯的龐大壓力,他仍認為,白俄並不願意派兵進入烏克蘭。

「我認為(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看到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傷亡情況,不會願意把他的部隊派往烏克蘭。我們知道他承受著(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巨大壓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