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住家收留烏克蘭難民 英政府擬月付1萬

英國民眾若能提供烏克蘭難民一個空房或房舍,時間至少6個月,政府將每月給付350英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俄烏衝突引發歐洲二戰以來最大難民潮,英國政府最初的難民措施引發眾怒後,現更新計畫,英民眾若開放住家安置烏克蘭難民,政府每月將給付350英鎊(約新台幣1.3萬元)費用。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今天表示,這項名為「讓烏克蘭人有個家」(Homes for Ukraine)的新計畫 ,將提供來到英國的戰爭難民一個安置處所,即便是他們在英國並沒有家人。

英國民眾若能提供難民一個空房或房舍,時間至少6個月,政府將每月給付350英鎊。

在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試圖將英國塑造為全球領導者角色,但他的政府一直被批評接收難民速度過慢。

強生政府因堅持烏克蘭難民抵達英國前,須先辦理簽證及生物識別檢測,遭各主要政黨議員抨擊為將官僚制度至於戰火難民的福利之上。

而最新出爐的計畫指出,下週末起,民眾、慈善團體、企業和社區集團只要透過網頁,就能提供難民住宿。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逃離烏克蘭戰火的難民人數可能升破400萬,是目前粗估200萬的兩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