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陷刻松市 烏克蘭控擬藉假公投設偽共和國

俄國軍隊經過3天圍城後,於3月3日奪下烏克蘭港口城市刻松,現在傳出正計劃舉辦一場假公投,以建立一個親莫斯科的「人民共和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烏克蘭官員今天指控俄羅斯計劃舉辦一場假公投,以在濱臨黑海的南部城市刻松(Kherson)建立一個親莫斯科的「人民共和國」。

俄國軍隊經過3天圍城後,於3月3日奪下港口城市刻松;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個主要城市被攻陷;刻松人口有29萬人。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Twitter)貼文寫道,現在俄羅斯人急切想要在刻松市舉辦一場假公投,以建立一個偽「人民共和國」。

他又說,由於「人民零支持」,這類公投「全都會是演出來的」。

庫列巴表示:「若他們一意孤行,對俄羅斯嚴厲制裁必定接踵而至;刻松市現在屬於烏克蘭,而且永遠都是。」

庫列巴把此事與2014年俄羅斯吞併黑海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相提並論,當年俄國在克里米亞部署軍隊後,便舉行了一場加入俄羅斯的公投。

庫列巴說,刻松市計畫是照著「2014年劇本」上演。

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在Telegram上寫道,俄羅斯占領軍打電話給當地議員,要求他們投票支持公投計畫。

德尼索娃表示,在占領區的此類公投將是非法的,因為烏克蘭法律規定,任何有關領土變更議題只能透過全民公投來解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