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襲烏克蘭鄰近波蘭軍事基地 至少35死134傷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13日空襲靠近波蘭邊境的烏克蘭大型軍事基地,造成至少35人死亡、134人受傷。基地附近醫院外有多位受傷男子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就醫。(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州州長說,俄羅斯今天空襲靠近波蘭邊境的烏克蘭大型軍事基地,造成至少35人死亡、134人受傷。這似乎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對最西部地區的攻擊。

烏克蘭表示,外國軍事教官曾在亞沃利夫(Yavoriv)這處軍事基地工作過,目前還不清楚攻擊時是否有外國教官在場。

烏克蘭國防部代表告訴路透社,國防部仍在努力確定攻擊發生時是否有任何外國教官在軍事基地。

這個軍事訓練設施是烏克蘭西部最大的,傳統上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聯合演習的地方,距離波蘭邊境不到25公里。

利維夫州長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y)說,俄羅斯飛機向軍事基地發射約30枚火箭,其中一些火箭在擊中目標前就被攔截。

路透社目擊者在空襲後看到這個地區冒出黑煙,19輛鳴著警笛的救護車由基地方向駛離。

波蘭外交部發言人給路透社的訊息中說:「波蘭譴責對烏克蘭的任何侵略行為,包括攻擊亞沃利夫的軍事基地。」

烏克蘭西部另外一個城市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市長說,俄羅斯軍隊今天持續攻擊市內機場。根據初步報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