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引發制裁 數千俄國遊客滯留泰國歸不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國際制裁,衝擊俄國出國度假遊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國際制裁衝擊俄國出國度假遊客,泰國官員今天表示,數千名在泰國的俄國遊客苦於難以找到回家的路。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引發一系列針對俄國企業和銀行的國際制裁,使得一些俄羅斯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全球支付公司暫停服務。

自疫情限制放寬以來,俄羅斯遊客一直是重返泰國海濱度假勝地的最大客群之一,但許多俄國遊客現在發現自己沒有回程機票。

泰國觀光局(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TAT)官員表示,3100名俄羅斯遊客被困在普吉島,蘇梅島也有2000多人,喀比鎮(Krabi)、攀牙(Phang Nga)和曼谷的人數比較少。

觀光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11日表示,約有6500名俄羅斯遊客滯留普吉島、素叻他尼省(Surat Thani)、喀比鎮和巴達雅(Pattaya)4個熱門的海濱度假勝地。

有3個孩子的俄羅斯遊客戈佐斯卡亞(Evgenia Gozorskaia)說,她的家人發現他們的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回程機票已被取消。

戈佐斯卡亞在普吉島說:「我們想明天去機場,但我不知道情況會如何。」她說,他們本應在3月28日飛回家。

許多遊客還受到金融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暫停在俄羅斯業務的影響。

普吉旅遊協會主席普奇帝(Bhummikitti Ruktaengam)表示:「由於萬事達卡和Visa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俄羅斯人在普吉島的信用卡支付出現困難。」

他說,官員們正考慮採用Mir支付系統(俄羅斯的一種電子資金轉移架構)以及數位貨幣因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