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友會晚宴 蔡總統簽名口罩義賣52萬捐烏克蘭

總統蔡英文(右)13日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現場義賣蔡總統親筆簽名的烏克蘭國旗顏色式樣口罩與蘭花,5袋口罩拍賣所得新台幣52萬元,將與餐會收入一同捐給烏克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時指出,烏克蘭的情形,大家一定有感受到,要保護國家的安全,除了國際的支持外,自己本身也要團結。

餐會現場由媒體人鄭弘儀主持義賣,拍賣蔡總統親筆簽名的烏克蘭國旗顏色式樣口罩,5袋口罩拍賣所得52萬元捐給烏克蘭;與會人士還高呼,「支持烏克蘭、台灣加油」。

台灣之友會晚間舉辦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蔡總統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出席。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致詞提到,台灣現在被全世界肯定,台灣人在全世界變成非常有價值、被尊重,他要感謝蔡總統這幾年來的努力;台灣的國際地位重要,台灣人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蔡總統致詞時感謝台灣之友會長期對政府的支持,並表示,這幾年因為有大家支持政府、團結在一起,台灣從產業轉型、經濟發展、到國防外交都進步很多,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愈來愈多。

蔡總統指出,因為經濟發展得不錯,讓台灣可以貢獻國際社會更多,與國際上的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她舉例,政府最近捐獻醫療用品給烏克蘭,民間團體的捐款也很多,台灣之友會捐出今天義賣餐費收入給烏克蘭,這是大家團結一起、對世界貢獻,這是台灣之友會的愛心。

蔡總統說,她相信只要繼續團結一起,台灣一定會愈來愈好,愈來愈發展,愈來愈有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